视频频道 消化科

经常负面情绪会影响脾胃功能?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脾胃不好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哪些?

文小敏教授:因为脾胃是体内的气血生发之源,那么我们通俗的讲,如果脾胃功能不好,那就消化不好,对人体就有营养不良,会出现消瘦等等,出现这些不好的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脾胃不好会有什么危害?会引发哪些疾病?

文小敏教授:脾胃我们中医讲它是后天之本,如果长期的脾胃不好,对全身应该都会有影响,因为我们讲它是后天之本,气血生发的来源。那么对全身具体来讲,比如说上面有头晕,睡眠不好,中间就腹胀 纳呆 饮食不好,下面的二便不利等等,那么应该来讲,对整个人体的,现代医学来讲,免疫力都会变差,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脾胃功能差会影响睡眠吗?

文小敏教授:可以影响,我们有一句话叫做,胃不和则卧不安,所以说脾胃功能不好了,也会影响到人的睡眠,就是肯定会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熬夜的人对脾胃的影响有多大?

文小敏教授:有一定的影响 长期熬夜,因为我们饮食方面,一般建议 我们讲早上吃好,中午吃饱 晚上吃少,那么熬夜的话,就要吃宵夜等等。一般正常人,九点以后最好不要进食,因为这样的话,加重胃肠的负担,那么对脾胃,它就是有一定影响,所以说经常熬夜的人对脾胃是有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负面情绪会影响脾胃功能?为什么?

文小敏教授:影响脾胃的因素,其中有一个我们叫情志,叫情志致病里面就刚才讲到了,生气就对脾胃有一定的影响,心情方面就是不好。那么我们有一个理论,叫见肝之病 知肝传脾,因为肝我们叫肝气郁结,那么也就是说它会影响到脾胃,所以说一般心情不好,比较压抑或者是生气等等,这些都可以影响到脾胃的功能。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