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眼科

小儿间歇性外斜视手术的优缺点是什么?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间歇性外斜视手术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徐小平副教授:优点就是尽量来早矫正、早手术对他的视觉功能发育就比较好,可以锻炼他的融合、立体视功能。

那么缺点(就是)做得太早,度数不太确定,不好检查这是一个。然后做早了,以后容易出现继发性内斜视。(但是)有经验的医生可以避免这一点。

一般来说就是3到6岁,做手术比较好一点,最佳时机是这个。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间歇性外斜视手术有后遗症吗?

徐小平副教授:手术的后遗症,刚才讲了就是容易出现过矫,(进而)出现继发性内斜视,这个就要避免一点,经验足的医生,一般都可以避免这一点。但是如果度数很小,过矫、欠矫一点问题不大,只要没有复视问题不大。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的间歇性外斜手术费用多少?

徐小平副教授:一般就是小儿手术,因为需要全麻,大概要六七千块钱这样的。如果说,年龄比较小影响视觉功能这样的话,它可以报销的;如果年龄比较大,纯属美容,他报销就可能成问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