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鸡蛋怎样烹调营养价值最高?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鸡蛋不同做法营养价值有差别吗?鸡蛋怎么做最好?

史琳娜副主任:鸡蛋要是说它营养价值,我们要从它的消化吸收率来考虑。就是烹调方法,蒸的和煮的鸡蛋它的消化吸收率是百分之百的。那其它的,比如说炒鸡蛋、炸鸡蛋,吃生的鸡蛋,消化吸收率是最低的,大概也就只有30~50%。那这种不同的烹调方式,带来的消化吸收率的不同。我们就可以知道,如果说你吃一个鸡蛋,你百分之百的被消化吸收了,那当然它就百分之百的营养素可以被我们的利用。那如果说你只有30~50%的消化吸收率,那你就打了3~5折了,那是会影响到它的营养的成分吸收。我们一般来讲,蒸的和煮的就是最好的一个鸡蛋的烹调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茶叶蛋和煎鸡蛋吃了反而会有害,这是真的吗?

史琳娜副主任:这个是有一定的科学根据的。鸡蛋里面,如果比如说做成茶叶蛋了,那么我们知道茶叶蛋,是要把它磕和打碎了,也至少要那蛋壳有裂缝,让茶叶那些酱油那些汁要进去。那茶叶里面它是有一种物质叫鞣酸,鞣酸和铁就会形成一种叫沉淀的物质,会影响到吸收,而且对胃的刺激性也比较大,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是我们说茶叶蛋还有那些煎的鸡蛋,这些是煮的时间比较久的,煎的时间也比较久的,是这种会对鸡蛋里面的脂肪和胆固醇造成它们的氧化,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胆固醇氧化和脂肪氧化。胆固醇氧化,它是带来会对人体有什么害处?第一个它可能会诱发心血管的问题,第二个就是可能会导致癌变,所以大家都不太提倡煎炸、煮、煎比较长的这样的鸡蛋的烹调方法。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