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蛋黄胆固醇高不宜吃是真的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蛋黄胆固醇高不宜吃,有道理吗?

史琳娜副主任: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胆固醇它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一种营养物质。胆固醇,即使我们不吃它,我们身体里面也还是合成的。为什么?因为我们每个细胞,就是我们身体里面的细胞,我们的激素、性激素、还有胆汁,它都是由胆固醇来合成的,我们的神经系统里面有胆固醇,我们大脑是胆固醇存在最多的,因为我们身体里需要这么多的胆固醇,所以我们身体自身要合成,每天要合成一千多毫克。那一千多毫克相对于来说我们一个鸡蛋的胆固醇200多毫克来说,那你鸡蛋是微不足道的。所以我们人体,是需要胆固醇的,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胆固醇,目前对于它的研究来说,我们吃的食物,比如说一天吃一个鸡蛋的胆固醇,那它对于我们的血脂的影响是不大的。有研究就提示了,一周吃3~4个鸡蛋实际上对于血里面的胆固醇的影响是很微弱的。另外一个也有人做了这样的一个分析,发现从来不吃鸡蛋的,还有一周吃不到一个鸡蛋的,和这些人相比,一天吃一个以上鸡蛋的,他们这些人并没有患更多的心血管的疾病。

所以说,如果因为鸡蛋里面含有胆固醇就不吃鸡蛋了,那对于健康人来说是一个损失。但是我们要注意,如果说人本身就有血脂异常的,比如说高胆固醇血症,或者他的低密度脂蛋白很高了,那这样的人我们还是要限制胆固醇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