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轻微中暑怎么办?急救专家:赶紧转移阴凉地带!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中暑的高发人群一般是哪几类?

李辉教授:第一类是高温作业人员,比如说在炼钢厂或者高温的环境下,又或者是运动员在马拉松比赛。第二类是年老体弱、长期卧床的老病号,由于家里通风不行,加上自身调节体温能力差。当然还有一种就是由于过度防护造成的,比如说那些坐月子的,由于传统思维像坐月子不能有风、不能够着凉,所以在大热天捂的身子,这样的话导致散热出现问题,从而出现中暑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先兆中暑、轻症中暑的症状有哪些?

李辉教授:先兆中暑主要是指在高温环境下,出现恶心、口干、轻度发热或者眩晕这种状况,带有小小的胸闷,通过休息或者是纳凉就会缓解。轻度的中暑是比之前的症状更加严重,体温要38℃以上,有心悸、头晕、抽搐、大量的出汗、口渴这样的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先兆中暑、轻症中暑的处理方法有什么?

李辉教授:第一个首先要保持患者呼吸道的通畅,让患者在更加阴凉的环境里面去散热。因为如果在高温环境下,体温散热辐射的能力,通过对流辐射散热的方式是不能够解决体温的,所以一定要去阴凉的地方。如果运动的就要停下来运动,补充一些含盐的液体或者是电解质的溶液,要注意休息。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