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四物汤能长期喝吗?

原创 分享

四物汤是一道传统药膳。以当归、川芎、白芍、熟地四味药材为主要原料熬制而成,是中医补血、养血的经典药膳。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病科刘友章(专家预约)(专家预约)教授详细讲解四物汤能长期喝吗?什么时候喝比较适合?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那四物汤可以长期喝吗?或者什么时候喝会比较好?

还是那句话,有需要才喝,没需要喝什么呢。不能把四物汤当饭吃,刚才说不能把四君子汤当饭吃,同样不能把四物汤当饭吃。首先自己有,好像我自己气血不够,脸色微黄,月经比较稀少,或者月经少或者有点黑,那这个时候人家觉得我脸色不好看,有点黄脸婆,那这个时候可以吃。或者来完月经以后,我觉得血不够想补补血可以用的,但是不能天天喝四物汤,天天喝四君子汤,这是不科学的。


主讲专家:刘友章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脾胃病科教授、博导、主任医师。

1984年考取全国著名中医学家邓铁涛教授和中西医结合专家王建华教授的中西医结合专业研究生,日本京都大学留学归国。1997年3月被广州中医药大学聘为主任医师,现任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部特邀研究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广东中医药学会疑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

擅长于胃肠肝胆、神经肌肉病、甲亢、痛风、久咳、腰痛、眩晕、偏瘫症及其他疑难杂病的治疗。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