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董滢:选择种植牙要根据各方面条件综合考量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种植牙和镶牙有什么不同?

董滢医生:种植牙简单的来说就是在人的牙槽骨内植入一个金属钉,然后在金属钉上安装一个人工牙齿用于恢复天然牙的咬合和美观功能。它跟镶牙有什么区别?我们所说的镶牙,传统的一般是两种方式,一个是活动义齿,一个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它面积非常大。咀嚼力量比较弱。固定义齿需要磨削到你缺失牙位的两边的两颗健康牙齿。大部分的情况都是可以用种植牙来获得一个更好的修复的效果,只有在患者的全身情况不太允许的情况下,或者是比较年轻,发育尚未结束的时候,不适合用种植牙。其它时候任何牙齿的缺失,都是种植牙更为好一些。它的优势,和传统的活动假牙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固定在口内,面积和你原先的牙齿的体积是一样的,舒适感比较好。而且咀嚼功能也能发挥最接近于天然牙的,最大程度的咀嚼力。如果是和那种固定义齿相比,它比较大的优势是不需要损伤你的健康的牙齿,就可以恢复一颗咀嚼功能很好的牙齿。

家庭医生在线:种植牙能用多久?

董滢医生:种植牙,我们说它是一种半永久的修复体。因为它是分两个部件,一个部位是植入在你牙槽骨里面的种植体。只要你正常的去维护,可以说是一个永久的部分。那半永久的部分 ,上面这颗行使功能的这颗人工的义齿,那就要看患者怎么样的使用。怎么样的维护。也可能在经历五年、十年以后,你使用上有一些缺损。那就更换上面的部分。那肯定就是要爱护它,那首先来说,就是不能受力过大。不能因为它咬起来功能非常好,就频繁的用它,去咀嚼比较硬的食物。还有就是要定期的,回到医生这边来口腔检查。如果有一些小的问题,就及时去处理。还有就是每一天口腔的护理,简单来说,就是要把牙齿刷干净。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过程怎么样?

董滢医生:简单来说就是我们会先检查患者的全身情况和局部的情况,全身情况适合,局部的骨条件,也可以达到情况下,我们就会进行手术。手术过程也比较简单,就是会在需要植入种植体的位置上,我们祛除,用相关配套的工具预备一个窝洞,然后把跟窝洞适合的,一个支体植入进去。等到植体在三到一个月,到三个月到半年,是根据患者的骨质情况来决定的。在期间之内,等种植体与你的骨质结合稳定之后,然后上面再去安装那颗牙齿。

家庭医生在线:种植牙以后有什么需要注意?

董滢医生:刚刚做完你这边肯定是有一个新的伤口。你自己都会很避免的,去触碰到它。触碰到的会痛,那就是一般三天之内,这边不要刷牙,两周之内,尽量避免用这边进食。然后过后可以差不多,基本上正常进食。但是不要用种植的这一侧,去咀嚼大块的,比较硬的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种植牙种类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

董滢医生:种植牙现在是有很多种,很多品牌,它们每一种种植牙的自身特性,适合患者的骨质条件不同,这个是医生为你作出选择。还有就是价格上的不同,有韩系的,有欧系的,这个也一方面会结合患者自己的经济情况来考虑选择。在不同的医院,价格可能也会有一个波动。大概应该是从8千元到2万元左右,都是一颗植体来说都是属于正常的。具体什么样的种植体,适合什么样的人这样子,主要从医学方面来考量。我们肯定是首先看,患者的局部条件和全身条件的。全身条件来说,如果你有糖尿病,如果曾经做过放化疗,这些有这样的全身病史,那我们肯定推荐就是成骨性能比较好的种植体。比如说是清水种植体,这些就相对会贵一些。可能会要可能会在1.5万到2万之间,再有就是局部条件的限制。如果说患者的骨质比较薄,那可能我们要需要选择细而坚强的种植体。这样种植体它也是设计上有一些特点的,它也会价格贵一些,或者说有的人骨质比较矮,需要做植骨或者上颌窦的提升,那么也要选择一些相应的特别的种植体。这些种植体都相对来说,比普通的大众的一万左右的,会贵一些。再加上植骨的材料,那也可能都会到15000左右。如果说你的骨质条件非常好,你的全身状况也非常好,那时候就看你自己的经济,从经济条件方面去考量,你经济条件没有负担,那肯定是越贵的种植体它的附件结构会越精密远期效果会越好。

但是如果暂时没有经济条件,那经济一点的也不是不可以用,那也许将来更换部件的几率,会高一些这样子。需要你维护得更用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