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健身后肌肉酸痛怎么办?朱立军教授说这是正常现象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健身后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

朱立军教授:健身后肌肉酸痛分两种,一种是急性,一种是慢性,或者叫迟发性。急性一般表现在运动后几小时开始酸胀,这是因为运动的代谢产物,比如乳酸堆积造成的。这时候通过做一些放松运动、慢跑、拉伸按摩,可以尽快消除乳酸。迟发性往往表现为运动后两三天发生的酸胀,这做运动时损伤的一些肌肉造成的酸胀,这个也不要害怕。因为运动本身,尤其是功能性训练、力量性训练,肌肉会有些轻微拉伤。相反没有拉伤,是代表你的运动量不足。只有轻微的拉伤,才能让的身体得到一个积极的刺激,产生一个适应性的、修复性的反应。这样子身体才会越来越强壮。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运动后尿液偶尔呈现酱油色?

朱立军教授:这种情况很危险,可能是肌肉的溶解,或者肾功能的损害。因为酱油色其实是一种血液,或者肌肉溶解物排到尿里,这是很危险的信号,要马上停止不合理的运动,并且寻找专业人士咨询。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