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如何选择?朱立军教授告诉你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比较适合有氧运动?

朱立军教授:有氧运动适合所有人。因为人体细胞平时需要氧气,如果长期不做运动,整个呼吸系统、呼吸模式都是错的。在严格上说,人体很多时候氧气就不是很充分,因此做些有氧运动,除了让你活跃起来外,还可以让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包括细胞的含氧量,得到充分锻炼,这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家庭医生在线:无氧运动适合哪些人群?

朱立军教授:无氧运动,一般是在短期之内做爆发性力量锻炼,比如短跑、冲刺跑、阻力训练等。没有经过训练或者身体较弱的人,进行无氧运动是要非常慎重,要有专业人士指导监督。如果体力很好的,当然能做无氧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身体向更高的健康状况去进步。

家庭医生在线:体型偏瘦的人能靠运动来增肥吗?

朱立军教授:如果体型偏瘦,可能通过训练让肌肉多起来,塑造更好体型,提高运动能力。因为如果是瘦弱的人,肌肉力量不够,那么姿势、运动能力都会很差的。其实运动不用增肥,就是让肌肉丰富起来,在功能训练情况下,长出和功能相配合的一定量肌肉,这才是合理的训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