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运动医学专家指导:孕期准妈妈适量运动对生产有益!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孕期应该怎样运动?

朱立军教授:孕期运动,这个话题从我专业角度理解,还是根据个人怀孕前的运动习惯。如果有的人平时不做任何运动,怀孕时候想做运动,应该要做很轻微的。如果怀孕前是运动员,或者经常在健身房里面做运动的,那是可以一直保持这种状态没问题。不过即使平时不喜欢运动的女性,孕期前还是建议做些运动锻炼。因为怀孕后人的重心会起变化,对腰椎、骨盆肌肉有很大影响。所以还是做些呼吸性训练、核心稳定训练、盆底肌训练,这样对保护的腰部,甚至生产时候所需的肌肉力量、体力。都是有好处的。

家庭医生在线:运动能减低血压血脂吗?适合低血压、低血脂人群吗?

朱立军教授:运动肯定对降血压、降血脂是有好处的。因为本身很多高血压、高血脂这类生活方式性疾病,就是人久坐不运动,加上饮食结构不合理引起的。合理的运动是降低血压、血脂的很好办法,甚至可以不吃药达到治疗目的。低血压、低血脂同样可以做运动,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应该在医生或者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