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护膝类装备无法保护膝关节?运动专家这样解释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市面上的护膝类装备能否保护膝关节?

朱立军教授:做任何运动,尤其跑步,对膝关节的损伤是很大的。怎么去保护膝关节?其实要平时做些肌肉训练(臀肌训练、下肢训练),关节柔韧性、稳定性训练,神经控制的训练,让运动系统趋于完美。其实人从四腿进化到两腿,是适合奔跑、走路还有跳跃的。而这些保护性,被动的护膝,会把内在的保护系统绝缘,这是非常不合理的。护膝,一般是一种情况下使用,就是运动员准备打比赛时,本身有损伤。那么通过护膝一下,打完球之后拉下来继续训练,争取不用护膝也能上场,这是正确的使用。但是业余的爱好者,本身不是运动员,如果跑步受伤,那应该先治好伤情,再继续跑步。因为你不是职业运动员,不是通过这个运动来吃饭的。你就要保护膝关节,看关节有什么问题,需要做手术,还是通过康复训练、体能训练、功能训练可以解决。解决掉跑步的不适后,再继续运动,这样才是正确的。就像一棵树刮到了,用棍撑起来,这时候也是临时性保护意义。长期撑其实也没有必要,关键是把自己的运动系统锻炼好。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