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朱立军教授:游泳同样会造成损伤!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游泳是最不会造成损伤的运动吗?

朱立军教授:其实游泳也会受伤的。比方说在没有做好准备活动的时候,肌肉是僵硬的,进入到较低温度的水里面,像海水、江水那类型,本身很紧张的肌肉就容易受伤。还有一个就是游泳要用肩关节、膝关节,如果这些关节部位原先有毛病,游戏就容易把损伤带出来。另外一个经常忽略的问题,就是为游泳池氯气含量很高,如果游泳时间很长、频率很高,其实会造成肺部损伤的。

家庭医生在线:年轻人一周锻炼频率应该是多少?

朱立军教授:这要分几种情况。比方有的人没有运动习惯,别人建议运动,或者自己准备做运动,可能做些轻微运动的话,一星期做三次没问题。如果是体力很好,也是经常运动,一星期做五六次也没有问题,这也不好直接有个标准。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缺乏运动后开始运动需要哪些准备?

朱立军教授:首先,可以去医院做一下检查,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就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其次,要有专业的至少一个教练进行指导,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计划。千万不能买双鞋、买身衣服,就出去暴走,或者去运动场玩上几小时,这样身体是受不了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