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过午不食”这种减肥方法有用吗?

原创 分享

“网上经常流传各种各样的减肥,例如像“过午不食”减肥方法,那么这种“过午不食”的减肥方法有用吗?还有一些只吃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不吃主食的这种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减肥方法可不可行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徐谷根在采访中给出了他的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过午不食”这种减肥方法是不是恰当的?

徐谷根主任医师:古人说“过午不食”,它认为过了中午再进食,可能导致肥胖,导致一些代谢病的出现。实际上从现代医学看来,这个也不一定有科学道理,因为人午饭以后,到第二天有一个很漫长时间,如果一点东西不吃,很容易导致低血糖或者导致心脏病发作。所以我们过午不食,我的理解是过午尽量少吃一点,特别是碳水化合物要少吃,适当进食一些低热量东西,这个是比较科学的。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不吃主食的减肥方法可行吗?

徐谷根主任医师:关于减肥的方法,饮食减肥它有很多方法。国际上比较流行的,一个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一个是高蛋白饮食,甚至有个别人用高脂饮食。高蛋白这种饮食减肥也有很多研究,它的方法就是说多吃蛋白含量高的,蛋白的比例在整个能量过程占了40%-50%以上,而碳水化合物相应地减少。这种方法在一定时间内,它是没问题,有很多研究证实它是有效果的。那么要看不同人群,不同的状况,身体状况来定,比如这个人有肾病,高蛋白饮食不一定对他适合。如果有营养不良那可以,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要医生作为指导才能进行,否则的话,不单是减不了肥,反而身体不健康。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