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用自己的酸碱体质来制定减肥方法?

原创 分享

很多人认为肥胖和体质有关,减肥和体质的关系也尤为密切。例如很多人会觉得酸碱体质的减肥方法也不一样,那么,关于网上一些应该根据自己的酸碱体质来制定减肥方法说法,有没有道理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徐谷根。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根据自己的酸碱体质来制定减肥方法,这个说法有道理吗?

徐谷根主任医师:关于酸碱体质的说法,是以前有人提出来。酸碱体质,但是实际上无论中医还是西医来看,酸碱体质根据不是特别足。医学上也有酸碱度,是指人体的PH值在7.35-7.45之间,我们人体都比较合理范围。所谓酸性体质,它认为人的PH值,在7.4以下就叫酸性体质。7.4偏高一点,就叫碱性体质。

它认为酸性体质的人容易胖,碱性体质的人容易瘦,这样子的方法来达到减肥或者健康的目的。那么实际上在医学上,没有特别充足的依据。它这个观点最主要说,某些食物能改变人体的酸碱度,达到一个减肥改善健康的目的。实际上食物是很难改善人体酸碱平衡,因为人体的酸碱平衡是有三个系统调节,一个肾脏的调节,最主要的还有其他的一些调节系统来调节酸碱度。我们的酸碱度维持非常稳定的情况,只有生病以后才会打破这种平衡。如果你想造成碱性体质,实际上非常简单,没必要这么复杂,比如吃小苏打、碳酸氢钠来的更快。长期吃小苏打有没有必要,不一定有必要,除非你有痛风等疾病,一些疾病的情况下我们才吃,其他普通食物对酸碱度影响非常小。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