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罗吉伟医生谈半月板损伤 知道才能更好做运动!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快走运动会否损伤膝关节?

罗吉伟医生:基本上不会。因为快走的膝关节活动范围很小,不需要极度屈曲,除了对一些软骨或者半月板有严重损伤的人群不合适外,对普通人都没有问题。而且快走还可以锻炼心肺功能和锻炼膝盖周围肌肉,是一项有益的运动。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做膝跳反应测试会否损伤膝盖?

罗吉伟医生:不会,膝跳反射是神经反射,力度和强度都是很轻的,所以做膝跳反射不会影响膝盖。

家庭医生在线:膝盖半月板损伤有哪些症状?

罗吉伟医生:半月板损伤有很多表现,也很复杂。一般情况包括肿胀、膝关节肿胀、疼痛,有些甚至卡顿,或者活动受限。有些是大幅度行走时,膝关节伸不直。大概是这些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半月板损伤如何做紧急处理?

罗吉伟医生:如果急性扭伤怀疑半月板损伤,最重要是不要再走路,不要让关节再动,制一个制动措施,然后进行冷敷,最后去正规医院看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膝盖半月板损伤会否有后遗症?

罗吉伟医生:膝盖半月板损伤当然有后遗症,比如会导致继发的软骨损伤和其他损伤,导致膝关节功能越来越差,过早老化等。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运动容易造成半月板损伤?

罗吉伟医生:其实各种运动都会导致半月板损伤,甚至有些不特殊的运动,也会令半月板损伤。比如体重大、比如半月板本身的结构发育有异常,这样半月板就容易损伤。另外一些运动本身的高危因素,像球类、对抗类的运动,会导致膝关节、胫骨、股骨位移过大,不管是轴向位移还是旋转位移,都会致使半月板承受过大压力。当这个压力超出极限时,就容易出现撕裂。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