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气血不足可服用阿胶、黄芪吗?怎么搭配?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气血不足怎调理?可服用阿胶、黄芪等药材吗?黄芪、大枣、阿胶怎么搭配最补气血?

林嬿钊教授:黄芪、五指毛桃,都是我们南方补气比较常用的药材。阿胶、红枣,它是补血为主,一般来说,补血补气一起用,会受到更好的效果。比单用补血会更好,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中医说,气为血载,血为气母,气血是相互依存,只有你同时补了,它才能发挥1+1大于2的作用,所以这种气血同补,是很重要的。比例的话,中医有一个比较著名的关于补血的方,应该是叫当归补血汤,它补气的黄芪,和补血的当归比例是5:1,就是补气要多于补血。虽然这个比例并不是说每个人,都一定是这个比例,但总的原则,一般是补气比补血要更重一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