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黎健伟医生谈骨质疏松与腕部骨折的关系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腕部骨折跟骨质疏松有关系吗?

黎健伟教授:腕部骨折和骨质疏松非常有关系。腕部骨折在骨质疏松骨折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椎体压缩骨折和髋部骨折。可以说,因为骨质疏松导致的腕部骨折,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多见。

家庭医生在线:怎样判断手腕是否骨折?

黎健伟教授:通常判断手腕是否骨折,需要结合病史、体征、影像学。比如病人来到医院就医,医生首先会询问病人病史,有没有摔伤史;然后查看手腕局部是否有肿胀、疼痛、功能障碍?或者有否出现畸形,大体是否有畸形;还有检查病人可触及到的骨头,是否有摩擦出的声音,这在临床上叫骨擦音。对于老年人的检查判断更要慎重,因为老年人群因骨质疏松造成的骨折,骨头移位可能不大,表面症状未必明显,大体上没有任何改变,在临床上容易漏诊。所以一旦摔伤要及时就医,进行X线检查,判断是否出现骨质疏松导致的骨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