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长期听耳机会引起耳聋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引起耳聋的原因有哪些?长期听耳机会对听力有损耗吗?

陈垲钿医生:引起耳聋的原因非常多。平常的生活习惯、药物、炎症、疾病、肿瘤都是危险因素。不良生活习惯都有非常多,简单的就是我们平时用耳机。很多年轻人喜欢长期地戴耳机,对听力是有很大的影响,这种会引起噪声性耳聋,它是慢慢逐渐的过程。其他像中耳发炎、耳朵肿瘤或者慢慢一些神经退化,还药物引起到的耳聋。这些耳聋都会有各种各样表现。所以,日常生活中耳朵有不舒服,第一时间要到医院就诊。

家庭医生在线:突发性耳聋是不是跟生活习惯压力大有关?

陈垲钿医生:这种叫突发性耳聋或者叫特发性耳聋。很多时候表现突然听力下降或者伴有耳鸣、眩晕,但是这些病人没有耳朵流脓病史,所以很多他是因为生活压力大,加班、熬夜或者其他生活习惯不好之后突然出现的耳聋。病人经常会出现平时好好的,突然发现一边耳朵或者两侧听力突然间下降,这时候要赶快到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神经性耳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 陈垲钿博士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