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耳聋分为哪些种类和症状表现?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我国目前有多少人患有听力障碍?耳聋的患者有多少?

陈垲钿医生:根据我们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报告,现在我国每年大概有听力障碍的病人大概有2780万,单纯的耳聋病人大概有2000万。从这个数据推算出来,我们全国人群里面,完全性耳聋大概739万病人,所以这个数量还是很大的。

家庭医生在线:耳聋分为哪些种类?有什么症状表现?

陈垲钿医生:耳聋分为传导性耳聋、感应性神经性耳聋,还有混合型耳聋、传导性耳聋。通常是指我们耳朵、外耳还有中耳这些病变引起感应性神经性耳聋。我们经常说的神经性耳聋,就神经引起的。混合型耳聋两者均有这种症状。传导性耳聋是很耳朵的耵聍,耳屎或者中耳炎引起的听力下降的情况,这些病人表现为传导性耳聋。感应神经性耳聋的病人,随着年龄慢慢变大,特别是老年人听力逐渐下降之后,就表现为感应神经性耳聋。单纯神经性耳聋,耳朵里面没有流脓的情况。混合性耳聋是很病人有过中耳病变,比如耳朵有发炎或者做过手术病史,或者现在还有继发的胆脂瘤的病人,就表现为混合性耳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 陈垲钿博士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