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多吃高蛋白食物对预防肝癌有帮助吗?吃什么可以护肝预防肝癌?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应该如何预防肝癌?

郑大勇主任:首先是避免发生肝癌发生的高危因素,我们知道导致肝癌的高危因素。就是一个病毒性肝炎,最主要是乙肝和丙肝,凡是有这些乙肝和丙肝的病史患者,他一定要纳入到正规医院,规律随访的过程 正规治疗的过程。另外一个肝癌发生是和不良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比如长期酗酒 严重脂肪肝等等情况,要纠正不良生活方式。除此之外,还有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心态,要适当运动,最好保证在合理的BMI,体重身体指数的范围之内,这个整体情况,才会达到很好的状态。

家庭医生在线:多吃高蛋白食物对预防肝癌有帮助吗?

郑大勇主任:这个没有什么特别的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吃什么可以护肝预防肝癌?

郑大勇主任:食物上来讲,没有专门某一类,对肝脏特别好。当然如果已经确诊有肝脏疾病,比如现在这个病人,已经是肝炎状态 转氨酶升高。比如避免摄入一些高蛋白高脂食物,因为高蛋白和高脂肪,会加重肝脏工作负担。这种情况下,可能吃一些含糖类多食物,减轻肝脏代谢负担,或者有助于肝脏功能恢复。但是假如对一个普通,原本是健康人,肝功能正常的人,倒并没有特殊食物,对肝脏有特殊的保护作用,但是这里值得一提的话。健康的生活方式,虽然并不指向身体,任何一个特定的组织器官。但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实涵盖整个机体,指向身体的每一个机体和器官。比如多运动,最好戒烟,少饮酒或适当饮酒,多摄入蔬菜,多吃一些鱼肉,多吃一些高蛋白肉类,比如禽肉,甚至以蛋类为主,少避免吃质量比较低的,猪肉食物质量是比较低的,然后多吃蔬菜等等,是一个综合性过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