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哪些因素导致肝癌发生?熬夜会诱发肝癌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大部分肝癌被发现已经是晚期?

郑大勇主任:肝脏是一个代偿功能非常强大的器官,很多早期时候,它是没有任何症状的,等到出现症状时候,可能这个病变已经不是。非常早期的阶段,比如常见出现的疼痛,包括出现黄疸的表现,出现这些表现的时候,有可能已经是肿块比较大,造成侵犯肝包膜引起疼痛,或者是肿块位置特殊,已经压迫到胆道梗阻,引起黄疸等等这些情况,甚至严重的话,会出现消瘦 衰竭的情形,所以说在高危人群中。主要是肝硬化,或者慢乙肝,或者肝硬化人群中,及时按照医生进行定期筛查,才是发现早期肝癌的关键。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因素导致肝癌发生?

郑大勇主任:从概括来讲,所有诱发肝硬化,导致肝脏慢性炎症的因素,都会导致肝癌。对于我国来讲,最常见有这些原因,第一首先是肝炎。首当其冲是乙肝和丙肝患者,这是最多的人数。其他一部分,比如长期酒精摄入,包括一些比较长期的慢性脂肪肝,还有些长期吃一些发霉变质的食物,都可以导致肝癌的发生,其中仍然以乙肝和丙肝最主要原因。

家庭医生在线:熬夜会诱发肝癌吗?

郑大勇主任:熬夜基本上不会直接导致肝癌,对于一些敏感体质来讲,有可能导致轻微的转氨酶升高,可以导致轻微肝损伤。这个倒不是最关键,但假如已经合并慢性的基础性肝病,比如已经有乙肝的情况,还有些其他的慢性肝炎情况,在这种不恰当的生活方式情况下,有可能会提高肝癌的发生率,有可能会加速产生肝癌的过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