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消融手段在治疗肝癌方面有哪些优势?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消融手段在治疗肝癌方面有哪些优势?

陈逢生副主任医师:说到消融治疗其实在肝癌治疗中,它是一种微创治疗的手段 ,所以说现在的应用也非常的广 。它其实可以主要应用于两个方面的治疗 ,首先第一它也可以达到根治治疗,像手术一样的这种治疗目的。另外一个方面 ,在一些中晚期的肿瘤 ,它可能可以起到减瘤的目的 ,就是使肿瘤的负荷减少 。那么对于极早期或早期的肝癌 ,通过消融治疗它完全可以达到 ,像外科手术这样的一个治疗效果 。对于晚中晚期的肿瘤 ,我们就通过它进行减瘤 ,然后结合其他的治疗手段进行治疗 ,可以有效的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肝癌患者适合用消融进行治疗?

陈逢生副主任医师:肝癌的消融治疗 ,其实适应症也相对比较广 。如果说要达到根治目的的患者 ,我们是对患者需要有一定的选择的 ,建议是单个肿瘤的话不超5五公分 ,如果说肿瘤是有多个 ,那就不能超过3个 ,而且每个肿瘤要小于3公分 ,那么这样的一些患者 ,是我们消融治疗的一个比较好的适应症 ,那当然了像一些中晚期的肿瘤的患者 ,可能超过了这个范围 ,那么有时候他结合其他治疗手段 ,我们进行消融治疗 ,也可以起到减瘤的目的。

家庭医生在线:消融可不可以重复做?

陈逢生副主任医师:消融它是可以重复治疗的 ,因为本身他这个创伤性是非常小的。它不像外科手术需要开刀 ,那么它只需要用一根针 ,穿到肿瘤里面进行治疗。比如说有些早期的病人。他可能通过消融治疗,这个位置的肿瘤已经治好了 ,但其他位置它又长起来了。如果说在评估的条件下 ,它可以做治疗的话 ,他仍然是可以选取消融的治疗办法 ,那么有一些比较大的肿瘤 ,有时候可能可以分期地进行消融治疗,这都是可以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