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气血不足能通过食补调养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气血不足能通过食补调养吗?复方阿胶浆等食补方法是否适合饮用治气血不足?

林嬿钊教授:食补的方法是比较合适大部分人。不过有些人,像当归它也是补血很好的一味中药,但其实并不见得每个人适合。就气血虚的人,因为药性都会更偏一些,比一般的食物更偏一些,虽然有好的补气血作用,吃下去还是会有些人耐受不了。会出现比如像长痘痘,喉咙痛,甚至牙痛,或者睡觉多梦、大便干。所以还是要根据这个人的具体情况跟体质状态,来选择一些补的方法。即使就是红枣、桂圆,这种偏于食物类型的补,也可能有些人不耐受的,甚至有些人明明很虚了,喝个鸡汤也能上火,跟自身体质有一定程度的关系。所以你光补,不见得能补进去,有些时候,需要先调一调,调得好一点再来补,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

阿胶浆因为它是复方,其实里面也搭配了一些东西。相对直接吃阿胶,它会好消化吸收一些。但是我的临床经验也告诉我,它依然不是每个人适合,还是要看这个人的具体情况,有些时候需要先给他调一下肠胃功能再来用。而复方产品,只要是对症适合这个人,无论什么方都是针对某一个类型的人群,你的体质跟症状对得好跟准,你就可以用。如果不是那么对的,可能用了之后就会有一些不太舒服的反应。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