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气血不足,体寒气重宫寒的人吃阿胶合适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气血不足,体寒气重宫寒该如何改善?吃阿胶合适吗?

林嬿钊教授:气血不足的人容易有寒的表现,像手脚冰凉,有一些女性会出现下腹部,或者腹部比较凉,也可以称之为宫寒。这种情况只是一个问题的不同的表现方式而已,调理方式还是一样的。阿胶的话,它是补气血非常好的一味中药。我们很多时候,例如血虚的时候会用到阿胶,特别是像膏方,我们说到因为气血虚的人,要从整体调,最好是从长远的角度。建议是在每年秋冬时候,是最适合调补的季节,用点膏方来调补气血。膏方里面一个重要的组成成分,就是各种胶类,包括阿胶或者鹿角胶,龟板胶等等。这种胶我们中医称之为,血肉有情之品,它补气血的力度很强,有填精固髓的作用。但是一般我不太主张单独吃阿胶,有些人会自己经常用阿胶这么吃,如果肠胃功能好的人可能还行,可以补进去发挥作用。但是如果肠胃功能不好的,吃进去就不容易起到补血作用,可能还会出现这种,我们说比较滞的感觉,或者甚至出现,有些人表现上火这种。所以进食阿胶,一般我们建议搭配其它的一些中药,或者做成膏方,它有综合调理的作用,更能发挥它好的效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