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气血不足的人出现心情低落且有贫血表现,该怎么调补?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气血不足的人,如果容易心情低落且有贫血表现,应该怎么调补?

林嬿钊教授:当一个人确实气血不足时,会出现情绪低落,因为整个人提不起劲,不能满足五脏六腑方面需求,所以身体会通过降低代谢力,来降低整个人的状态,就是一种身体的自我代偿过程。但是所带来的表现就是,这个人老是觉得,情绪处于一种低落的状态。调节这种状态的话,只能从补气血的根源去做,而不是去做各种激发,让他多增加活动的层面,反而不太适合的要先从补气血做起。但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说如果气血同时虚,可能是一种低落,但如果血虚作为主要表现,有些人有些虚性的亢奋状态,反而容易烦躁,睡觉多梦等状态。一个人如果气血不足,首先要早睡觉,因为睡眠是保证人体气血,能够自我调节的很重要方面。第二才是去适当吃像一些,补气血的东西,比如红枣、桂圆,或者煲鸡汤等等,通过这种食补来适当调节。必要时候,也可以通过一些像吃膏方,其实有一个很好的调养方式。如果这种气血不够的人,他每年秋冬能吃一点膏方的话,他气血一般能比较快调回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