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肾病

高血压发展为高血压肾病几率是多少?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的患者有多少会发展为高血压肾病?

徐安平教授:高血压对肾脏影响是逐步发展的,特别是如果导致肾小动脉硬化,就会引起肾损害。大概有42%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肾损害,这是有相关报道给的数据。这种情况下要强调控制高血压,收缩压130,舒张压80以内是一个非常合理的方案。所以要避免出现高血压肾病,就是要把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肾病有没有典型症状?

徐安平教授:高血压肾病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比如说夜尿增多、尿蛋白、尿红细胞增加情况,还有些浮肿等等,这可能都是高血压肾病早期的临床表现。

家庭医生在线:要确诊高血压肾病做哪些检查?

徐安平教授:确诊高血压肾病,首先要明确有高血压,第二要查一查眼底情况,第三要明确有没有肾脏损害,比如做一些尿常规检查,和肾功能方面的检查。另外做一些肾脏的影像学检查,综合结合临床表现给一个明确的诊断。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 徐安平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