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女性更容易发生气血不足吗?为什么?

原创 分享

一提到气血不足,大家的潜意识里都认为这是女性才会有的问题。那么女性真的更容易出现气血不足吗?这是为什么呢?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医师林嬿钊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会更容易发生气血不足的情况吗,为什么?

林嬿钊教授:女性因为她的生理特点,所以会更加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首先因为女性有一个生理周期,也就是月经期,每个月这种气血的变化,她会带来气血的损失,特别是经量比较大的女性,更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还有一个就是,怀孕生产的环节,孕期跟产期,都是需要消化大量的气血,来孕育胎儿跟哺乳。还有女性生产时会有失血的过程,所以更加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另有一种情况,就是女性的更年期,因为这个阶段,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有一部分的女性,会出现经量过多。我们中医说的崩漏情况,就是止不住,量特别大,或者淋漓不尽的这种情况,也是特别损耗气血的,所以这种情况也会导致气血不足。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