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整形

线雕术后要警惕哪些异常症状?

原创 分享

线雕整形总的来说是一项安全和有效的技术,但如果出现操作不当或是术后护理不佳等的情况,线雕也可能带来一定的后遗症。因此我们在做完线雕后,除了要做好术后护理工作,还需要警惕一些异常的症状,下面就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张金明为我们介绍。

家庭医生在线:线雕会不会有并发症?会有哪些症状是不正常需要警惕?

张金明主任:线雕的并发症比较常见是不平整,就是做完后不平整。这个不平整是自然现象,但也与手术技巧有一定关系。比方说埋线比较浅的话,比方拉了一个坑,有些地方会凹凸不平,这个情况一般一个月左右自己会平复,但多少与技术有一定关系,但是也不是完全100%避免,但是它最终一个月左右它会好的,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

另外就是感染,一个针眼的感染,就是进针点的感染,还有就是线道的感染。这种情况可能与适应症的选择。比方说这个人皮肤上本来有感染灶的存在,或者是这个人的皮肤抵抗力比较低。还有一种可能,我们线的来源消毒各个方面,包括手术的消毒各方面都不太严格。因为我们也看到过这样一些案例,做完以后面部会严重感染这个情况。我们也看到有些网络上流露的一些视频,就会发现很大的问题是因为无菌观念没有,就是这些可能是在非法场所有一些不是医生的人做,这么一个线雕就是无菌操作不严格和消毒不严格,可能来源线的来源有问题。

专家介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整形美容专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95年8月来本院工作,为本院整形外科创始人,经过近20年的努力,本院整形外科取得了丰硕成果。 

主要研究方向:

(1)各种鼻畸形的整复,尤其是鼻头/鼻尖以及鼻基底的重复。

(2)四肢、躯干皮肤软组织缺损/骨肌腱外露的修复。

(3)颅面部畸形的治疗:如先天性小耳畸形,上睑下垂,面瘫,颌骨畸形等治疗。

(4)乳房再造:应用自体组织移植再造乳腺癌术后的乳房缺损。

(5)各种原因造成的疤痕的治疗。

(6)生殖器整形外科,两性畸形的手术治疗以及男女变性手术等。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