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消化科

高翔:炎症性肠病如何影响月经?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炎症性肠病如何影响月经?

高翔主任医师:炎症性肠病越来越多地,在我们国家出现,那么它影响的人群,也都是青中年的患者,那么很大一部分,也影响到我们的生育年龄,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那么女性来说,它会影响患者月经情况,那么在疾病本身,它会产生影响,比如说它这个疾病炎症度比较重的时候,患者的营养状况比较差的时候,那么她的月经可以出现失调 甚至停经,那么还有一个药物的影响,比如说我们某些药物,是可以治疗疾病的,但是它也会对患者的卵巢,以及排卵造成影响,比如说甲氨蝶呤,比如说环磷酰胺,比如说沙利度胺,等等都会影响患者的卵巢功能,以及患者的月经,那么如果患者是需要备孕,或者需要生育的话,是要跟我们医生进行沟通,什么时候停药 什么时候换药,能够让患者的月经恢复,以及恢复她的生育功能,是非常重要的。


高翔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消化内科主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