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如何确定是否处女膜闭锁?

原创 分享

一般来说,少女在月经来潮之前都很难被发现处女膜闭锁。那么,对于少女及其家长而言,在少女多少岁以后可以发现处女膜闭锁的症状?又要如何区分处女膜闭锁和阴道闭锁?为此,家庭医生编辑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张秋实。

家庭医生在线:处女膜闭锁有哪些症状?怎么确定是处女膜闭锁? 

张秋实主任:处女膜闭锁一般在早期,尤其在来月经之前,青春期小女孩之间很难去发现。往往都是来月经的时候,出现周期性的下腹痛、下腹坠涨,或者是外阴有一些坠胀感,患者才来医院就诊,这时候发现这样的例子比较多。

家庭医生在线:多少岁不来月经需要怀疑是否处女膜闭锁?

张秋实主任:根据我们现在国家小孩的发育,有时候青春期或者青春期以前快到的时候,大概9-13岁左右有的会来月经,那么如果到了13岁以后还是没有来月经,甚至有周期性的下腹痛。那么建议家长就要带孩子来医院看一下。

家庭医生在线:处女膜闭锁跟阴道闭锁有什么区别?

张秋实主任:处女膜闭锁比较简单,处女膜仅仅是有阴道有子宫、宫颈这些都是完整的,仅仅是在外沿最外层的处女膜闭锁。但是阴道闭锁就是另外一种畸形,那么这种畸形往往是比较严重的,她没有阴道或者阴道根本不存在,这样的话有的时候,仅仅有一个子宫,或者是残存的,或者叫始基子宫,那么这种畸形是有别于处女膜闭锁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