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小儿哮喘如何正确用药?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哮喘如何正确用药?用药会有副作用吗?

林育能主任: 一般哮喘用药主要分为两种,一种就是控制性的药物,临床上主要用的是吸入的表面糖皮质激素,还有另外一种,就是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或者调节剂,这些都是主要是起到长期预防的作用,所以它强调长期使用。另外一种就是快速缓解这种,也叫缓解性药物,这个缓解性药物最经典的,主要就是万托林,还有一个就是异丙托溴铵,然后口服方面也是β2受体一个激动剂。当病人有症状的话,我们主要使用缓解性药物,没有症状的话,我们主要就是预防病人症状复发或者加重。

要注意一点,所有的药物都可能有副作用,其中ICS,也叫表面糖皮质激素,这种药物往往需要长期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医生会根据病人实际需求,给他选用不同等级的药物,长期使用的时候,假如大量使用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所以强调就是,一定是在医生的医嘱下使用,这是一个,相比之下口服的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副作用相对比较少,一个它本身不是激素,二是病人的医从性比较好。然后对于缓解性药物,建议所有哮喘儿童,都要常规备好快速起效的β2受体激动剂,也就是万托林。当病人出现哮喘急性发作时候,因为我们有时候,不知道病人的哮喘有多严重,所以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应急,或者救急的药物准备。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