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家长如何早期判断小儿哮喘?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长如何早期判断小儿哮喘?

林育能主任:家长假如发现自己家孩子经常反复发生喘息、咳嗽、气促胸闷这些表现,而且往往是天气突然变化,或者运动时候出现的,家长们要注意。第二就是,这些症状是不是有时间性,譬如夜间时候出现,或者凌晨时候出现,假如有的话,这也是高度要怀疑。还有一点,症状是不是跟接触到过敏源(有关),比如掀被子时候,或者接触到刺激性气味时候出现。再有就是平喘治疗效果,有很多孩子去到医院看病时候,医生都有可能会开到一些譬如美普清等等的一些节气平喘的药,观察它的平喘效果,假如很显著的话,这也值得高度怀疑。第五个就是这些孩子往往都有,过敏性疾病的个人史,比如小时候常常有湿疹病史,家族里头也有人有鼻炎,甚至有哮喘表现。再有一个,出现这种情况,往往有些孩子他本身已经做过过敏源检查,尤其是在幼小儿童,它有吸入性过敏源过敏情况下,这种哮喘的几率会更大。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