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眼科

白内障合并青光眼怎么治?原来医生是这样治疗的

原创 分享

白内障和青光眼都会致盲。那如果是白内障合并青光眼,患者的致盲率可能会稍高一些。那么白内障合并青光眼该怎么治?

家庭医生在线:白内障合并青光眼该怎么治?

黄晶晶(专家预约)教授:白内障也是老年人一种常见的眼病,就像白头发一样,随着年龄增长,白头发会越来越多,白内障其实也是,它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但是白内障一般来说,只要视力不会太差的话,那么还是可以选择不做手术的。

但是比如说白内障(患者)视力已经影响到生活质量的话,这个时候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当白内障和青光眼合并在一起的时候,那么有一些青光眼,实际上,它是跟白内障相关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单纯做白内障手术,就可以一起解决白内障和青光眼两个问题。

那么有些类型的青光眼,它跟白内障是分开的,就是两个病,这种情况,我们可能需要做白内障手术,然后用药物或者激光,或者手术来治疗青光眼,那么这两个是分开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