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眼科

哪些青光眼患者适合日间手术模式?日间手术后需注意这些

原创 分享

日间手术时代已经来临。据悉,青光眼手术同样也在推行日间手术模式。但是很多青光眼患者并不了解该手术模式。那么到底青光眼日间手术模式适合哪些类型的青光眼患者呢?日间手术后,患者是否需要注意更多事项呢?

家庭医生在线:据悉,青光眼日间手术模式逐步推行,哪些青光眼患者适合该手术模式?

黄晶晶(专家预约)教授:其实所有类型的青光眼,都可以适合日间手术。但是比如像小孩子做手术,因为小孩子需要全身麻醉,全身麻醉的话,麻醉之后要复苏,他麻醉之后我们都要观察,所以这一种类型(的青光眼患者),可能就不一定适合日间手术。

另外,因为青光眼病人,很多视力都非常差,可能有一只眼睛已经盲了,另外一只眼需要做手术,他做完手术之后,因为他的眼睛是包着的,这时候可能他另外一只眼睛看不到,完全看不到的,那么这种独眼的病人。我们在临床上,称为独眼的病人,做手术的话,如果能不日间手术的话,就不日间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日间手术会有后遗症吗?

黄晶晶教授:日间手术,其实如果手术之后护理得好的话,跟住院的手术是完全一样的。而且很多病人反映,他们自己住在家里,觉得很舒服,而且没有在病房里面,那么抑郁、压抑,反而术后恢复稍微快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日间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黄晶晶教授:日间手术其实跟住院手术,完全是一样的。因为日间手术(病人)回家去了,在病房里面,病人可能活动会比较少一些,回家可能活动比较多,所以主要是注意不要碰伤手术的眼睛,还有不要用力拿东西,不要突然跑、跳,做一些剧烈的运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