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眼科

先天性白内障加青光眼怎么办?可以做换晶体手术吗?

原创 分享

白内障和青光眼都属于致盲眼病。那如果是先天性白内障加青光眼呢,这类患者该怎么办?大家可能不了解的是,青光眼和白内障必要时可以做换晶体手术,那么先天性白内障加青光眼可以做换晶体手术后吗?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家庭医生在线:先天性白内障加青光眼,可以做换晶体手术吗?

黄晶晶(专家预约)教授:是这样的。先天性白内障和先天性青光眼,本身都是一个先天异常的疾病,说明这个小孩,他的整个眼球的发育是不好的。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就要看,果是能够用药控制的话,我们可以先做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手术,它为什么要先做呢?主要是因为小孩子,他是有一个视功能发育的(过程),如果白内障在前面挡住,(那么)他这个视功能没办法发育,这个时候,就有可能错过他视功能发育的最好时间。这个时候,比如你如果错过了2-5岁这个阶段去做的话,有可能他以后就算做了白内障,视力还是不好,所以如果眼压能够控制,白内障手术是要做的。

做完白内障手术之后,什么时候放人工晶体,这个是非常讲究的。因为有些病人,做完白内障手术之后,眼压就高了,就会控制不了了,这个时候要首先把眼压控制住,眼压控制之后,才考虑放人工晶体,那么这个是这样子。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比如他都有白内障,又有青光眼,但是这个青光眼控制不住,这个时候,要先做青光眼手术,先把眼压控制住,那么眼压控制之后,才考虑做白内障手术,所以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还是要咨询医生意见,听从专家指导去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