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为什么有人是干耳屎 有的人是油耳屎?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的人是干耳屎,有的人是油耳屎?

庄惠文医生:黄种人或者说东亚人的耳屎绝大多数都是干耳,只有一小部分的人,由于耵聍腺分泌的液体比较多,才会表现为湿耳,所以湿耳对某些人来讲,他是正常的。多数人耳朵的耳屎是干的。那么这个耳屎是怎么来呢?耳屎来自于我们耳朵外三分之一,叫软骨部的地方。这个地方包括了有耵聍腺和皮脂腺,它们共同分泌的东西,形成了一种像是一种脱蜡样的油性物质,脱落上皮还有一些细菌,导致我们形成所谓的耳屎。在医学上,我们叫做耵聍,多数人分泌物是有限的,所以表现是小块状的耵聍,是干性的。少数人由于基因的关系,分泌的这些油性物质比较多,那么我们就叫做油性的耵聍。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 庄惠文 博士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