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手足口怎么治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手足口怎么治疗?病程要几天?

徐翼主任:手足口病一般的病程大概7天到10天左右。有的孩子皮疹可能比较多,持续时间大概两周左右,大部分孩子皮疹都能够恢复的。它的临床经过相对还是比较好的,治疗上面。对肠道病毒感染,我们目前对这类病原的,不像流感那样,我们有达菲来进行针对性治疗。但是手足口病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这个,手足口病病原的针对性有效的抗病毒药物。那么对它的治疗还是对症治疗为主,什么叫对症呢?有孩子出现高热就进行高热处理、如果出现重症,我们重症的孩子进行处理,包括可以用一些免疫球蛋白,等等这些药物来对抗这个病毒对机体的侵犯。

家庭医生在线: 手足口会有哪些危害?

徐翼主任:手足口病危害主要是引起并发症造成中枢神经恶性的改变,比如EV71是引起孩子死亡最主要原因,就是神经功能损害。会出现什么?神经源性的肺水肿、肺出血,那么往往会导致孩子的死亡。另外的情况会导致脑功能的严重受损,这时候孩子出现昏迷状态,预后会比较差,但是绝大部分临床的手足口病,临床预后是比较好的。所以大家不必看到手足口病、谈手足口病就是比较恐惧的情况。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副主任兼感染病区主任 徐翼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