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影像

CT或MRI在诊断冠心病方面取得了哪些新进展

原创 分享

CT和MRI是诊断冠心病极为常用的两种检查方式。近年来,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CT和MRI也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家庭医生在线:近来,CT或MRI在诊断冠心病方面有新进展吗?

李向民副教授:据我所了解的,最近我看过一期的欧洲放射杂志的一篇文章,最新的影像进展就是CT和MR诊断冠心病的进展,它应该是采取冠脉血液储备、血液储备分数,用这个方法来进行诊断冠心病。主要用磁共振和CT做检测,准确性是比较高的,特别是磁共振,比临床上常用的一些方法,准确性要高,这也许是一个比较新的进展。因为血流储备这个问题,相当于一个水池有多少水,水不够,我们心脏需要负重,加重我们心脏负担时候,它会使到我们心脏供血不足,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