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影像

做完CT检查后 女性多久可以怀孕?

原创 分享

CT检查有辐射吗?做完CT检查,女性多久可以怀孕……这些都是大家极为关心的问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解开这些谜团吧。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准备怀孕的女性,做完CT后多长时间再怀孕比较安全?

李向民副教授:按目前理论来讲,除非你在短期,或者一次接受过大量的,非常大量的放射损伤,才要注意。所谓大量的辐射,其实量是很大的,对人体产生明显的损害的剂量。我们专业来讲,如果一次接受500mGy,这个量的损伤要终止妊娠,或者要建议两个月后,再备孕。两个月后再备孕,至于CT小剂量的几个mGy的检查,检查一次几个mGy的辐射量,而且我们还有局部防护,其实是影响不大,影响不大。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