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影像

做心脏支架和人工关节后 患者还能做磁共振吗

原创 分享

磁共振检查在当下,十分常见,相信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磁共振被大家认为是人人都能做的检查,事实真的如此吗?更有说法称病人做了心脏支架和人工关节后,不能做磁共振检查,这歌说法又是否可信呢?

家庭医生在线:有些病人做了心脏支架、人工关节,可以做磁共振吗?

杨智云教授:对,这样子的。在1996年之前,我们植入人体的这些物体金属物质,有很多是不锈钢,不锈钢是合金,所以它会带有铁的磁性,那不是太安全,但是1996年之后,能够植入人体的,它们基本上都是可以进入磁共振室的,那些不含磁,不含铁、镍、镉,这些磁性物质,现在心脏的冠脉支架,还有金属棒,这些都不含磁性的,能植入人体的,都是很高级的,无磁物体,是钛金属,这些是可以进入磁共振室。

但是进入磁共振室,做这个检查的位置,如果还有这些,它会产生金属的伪影,这个地方的图像会不清楚,就很难看,就会造成图像的伪影,但是不会有生命的危险,不会说使得金属移位,因为磁性很小很小,只是影响图像质量,不影响部件和生命安全。

另外这些磁性的东西,因为对图像有问题,所以我们还是会很慎重做检查。另外有金属假体植入的人,最好在低场的磁共振里面做检查,对它的图像影像会少一点,另外要避开部位,比如做了髋关节,但是做头,做起来没有问题,做头不影响,如果换了人工的金属瓣膜,你不做心脏,做头也是没问题,但是一定要清楚知道,你做了什么假体,哪一年的一些材料,对我们有帮助,我们会慎重选择一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