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影像

磁共振检查要求高!检查时一定要注意这些

原创 分享

一提到磁共振检查,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不少人更是认为,这种十分常见的检查方式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其实不然,磁共振检查要求高,这就要求患者在进行磁共振检查需要特别注意一些事项。

家庭医生在线:患者在做磁共振检查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杨智云教授:磁共振里面,是一个超强的磁铁,大家知道磁铁对铁是吸引的,是有铁敏感的,所以我们磁场桶里面,就是巨大的磁场,它有吸引力,氧气瓶、车床、轮椅,有含铁的、有磁性的东西,都可以吸引过去,所以我们的磁共振检查,第一道关是全部把磁性的东西,都要卸掉,而且我们应该有像安全门一样的一个检查门,有铁有磁性的,它就会发出警报,把它拆了才进入那个场,安全了,然后才能进入磁共振检查室。

在美国有一个9岁女孩子,也是正在检查,但是它的检查门没有关,旁边有一个人推着氧气瓶路过,然后氧气瓶就被吸进去,直接打到桶里面,因为桶里面的磁场,是最强的,最中心,然后把女孩子给打到(成)植物人,非常严重的事故还可以出现死亡的,所以做磁共振,我们要强调再三,第一道把所有的磁性东西卸掉,第二道换衣服,换掉自己的衣服,比较安全才能进去。

现在做检查,我们还会出现伪影,有些人的染发,头发上有铅,或者做头的时候,成像不成功,就是染发剂含的重金属,它有磁性,就会干扰整个磁场,导致图像采集非常不清晰,造成伪影,所以有时候,我们就会交代染发的病人,洗完头不要染发,全部洗干净,才来检查成功,所以磁共振的要求是很高的,我们要非常警惕,要至少做两道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