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养生经验谈

中医专家左俊岭:畏寒怕冷人群 应该多吃温补食物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左教授,针对这些比较怕冷人群,日常生活中要怎么吃才能改善呢?

左俊岭(专家预约)教授:从经验总结,还有中医理论方面,可以有一些规律可循。比方说吃一些温热型食物,或者温补型的,对脾肾功能,消化功能都有增强和调节的作用。同时温能散,也能改善循环状态,所以对气虚、阳虚、血瘀的情况,可以改善。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是温补的食物,您能介绍一下吗?

左俊岭教授:温补的食物,比如,我们在煮粥的时候,里面加枸杞子,或者同时配合祛湿的芡实,就比较好。

煲汤的时候加田七,川芎、当归,这些都属于温补活血,都有帮助的一些药材。食物最简单的,比如淮山,煲汤煮粥吃。这些都是温性的,并且不会造成刺激性副作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