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养生经验谈

中医专家左俊岭:虚寒体质人群比较怕冷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左教授,在寒冷的冬季,为什么有些人不觉得冷,有些人穿很多还是冷呢?

左俊岭(专家预约)教授: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有些人从中医理论来讲,属于阳气虚弱,阳气偏虚,或者虚寒的体质,这个时候就比较怕冷了。还有一部分,就是全身血液循环状态不好的,中医说属于血瘀体质的,也怕冷。

家庭医生在线:寒冷的天气,对哪些人的健康影响会大些?

左俊岭教授:影响大应该是两类,就我刚才说的那种,本身他是阳气偏虚、气虚,或者阳虚甚至阳气都虚、虚寒体质,这时候,他会产生一些症状,就是不适感觉。另外还有那种血瘀体质,我们说寒凝血滞,就是寒凝血瘀,不适影响会加重,还会出现一些病症。

家庭医生在线:畏寒怕冷主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左俊岭教授:畏寒的人,怕冷一是来自于先天,中医说先天禀赋,现在说体质遗传,就是这种阳虚体质,另外是来自于疾病,就后天的情况,比方说做了甲状腺手术后,产后体质虚弱这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