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淋巴瘤发生有哪些信号?

原创 分享

恶性淋巴瘤是一组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的总称,全身各组织器官均可受累。因此,恶性淋巴瘤也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癌症。那么,对于恶性淋巴瘤该如何治疗呢?在治疗淋巴瘤方面有哪些进展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林桐榆教授谈谈淋巴瘤防治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淋巴瘤发生有哪些信号?

林桐榆教授:其实恶性淋巴瘤是一组疾病,这组疾病随着WHO分型,现在有好几十种亚型 是一组疾病。然后它可以侵犯全身任何各个地方,我们可以看到除了淋巴结以外,从头到尾 你看看你的眼睛,你的嘴巴、乳腺、肺部、胃部,也很多器官可能产生淋巴瘤。所以多发的部位非常非常多,但是我们身上有任何时候,有些无痛性的肿块。建议你尽快去看医生,这是我们要提醒大家的,任何时候发现你原来没有的,现在突然有一些肿块 记得去看医生。其实淋巴瘤是随着经济发展,很多时候我们可能觉得,淋巴瘤离我们挺遥远的,在几十年前淋巴瘤可能都在,前十种肿瘤以外。现在变成第八第九位,在美国现在是第五第六位,所以可以预计着,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淋巴瘤的发病率,会不断地增高。而更可怕是淋巴瘤,它是发生在中青年比较高发,所以对社会影响肯定会更严重,上有老下有小。假如一个家庭中间有了断层,其实上面塌下来,下面也出现问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