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腰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等腰部疾病都是不能根治吗?

原创 分享

颈椎病、腰椎病是当下人们尤其是上班一族最常患的疾病,导致颈腰椎疾病的因素很多,如何治疗颈椎病和腰椎病?如何进行腰椎病手术后的康复训练?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马超教授,来为各位网友解答颈腰椎疾病的治疗等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腰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都是不能根治的吗?

马超教授:强直性脊柱炎是一个慢性炎性的疾病,它是渐进性发展的,一般是不能根治的,我们只能够通过药物的长期治疗来缓解症状。椎间盘突出,它是因为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引起患者疼痛,或者是下肢疼痛麻木这些症状,通过治疗以后,疼痛能够明显缓解,在很长一段时间以内,它不会复发,但是椎间盘突出手术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过度劳损、不适当运动、负重等等也会复发,所以对于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我们建议患者还是要做长期的保健和功能锻炼。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