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子宫肌瘤能预防吗?子宫肌瘤患者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

原创 分享

子宫肌瘤是一种女性的常见妇科病,因此不少女性都会希望知道日常她们可以做些什么来预防子宫肌瘤。与此同时,对于有子宫肌瘤的女性而言,她们往往会比较担心日常饮食不当导致子宫肌瘤病情加剧。那么,宫肌瘤能预防吗?子宫肌瘤患者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带着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张秋实。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能不能够预防?

张秋实主任:子宫肌瘤的预防现在目前来说,还不是很容易做到这点。但是我们会建议,子宫肌瘤实际在发生过程中,孕激素起到一个很好的抑制作用。孕激素在什么时候呢?往往是在怀孕时候,所以我们会建议那些到了生育年龄的妇女,适合生育的年龄妇女或者适合生育的女同志尽可能怀孕。如果不怀孕,长期不怀孕,没有孕激素的对抗,那么雌激素会对子宫造成过度的刺激,这样会诱发或者是促使子宫肌瘤的产生,这样的。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

张秋实主任:子宫肌瘤发病是多因素的,有遗传因素,有内分泌因素,所以也和外界因素有一定关系。但是并不一定是指饮食方面,控制好了就不得子宫肌瘤。但是对于我们医生来说,建议患者往往不要吃太多的过于的补品。比方说现在很多的雪蛤,比方说蜂皇浆等等这些。豆浆可不可以喝呢?可以喝,但是要避免长期持续地喝豆浆。子宫肌瘤这种疾病是一种良性疾病,所以往往我们告诉患者,尤其手术以后的患者,不要过于补,尤其是补血补气的。这些往往会过于补的时候,会诱发剩余的或者潜在的子宫肌瘤继续生长出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