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生活中闪到腰了该怎么处理?

原创 分享

颈椎病、腰椎病是当下人们尤其是上班一族最常患的疾病,导致颈腰椎疾病的因素很多,如何治疗颈椎病和腰椎病?如何进行腰椎病手术后的康复训练?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马超教授,来为各位网友解答颈腰椎疾病的治疗等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闪到腰了该如何处理?

马超教授:闪腰,一般来说,往往是由于腰部的肌肉,意外地受到牵拉,受到损伤,还有由于小关节的意外挫伤、错位引起的局部疼痛。像这种情况,我们一般来说建议患者进行适当的休息,休息一到两天,然后如果痛得比较剧烈,我们建议患者口服一些消炎镇痛药,等急性期疼痛缓解以后,我们建议患者进行腰背部肌肉的锻炼,能够使腰痛得到进一步的缓解。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