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如何自测是否患有颈椎病?

原创 分享

颈椎病、腰椎病是当下人们尤其是上班一族最常患的疾病,导致颈腰椎疾病的因素很多,如何治疗颈椎病和腰椎病?如何进行腰椎病手术后的康复训练?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马超教授,来为各位网友解答颈腰椎疾病的治疗等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自测是否患有颈椎病?

马超教授:颈椎病有很多类型,比如说我们有临床上分为,神经根型的颈椎病,椎动脉型的颈椎病,还有肌肉型的颈椎病,还有交感神经性的颈椎病等等,那么当我们出现一侧的上肢,或者手的疼痛和麻木的时候,我们就考虑与颈椎病有关系,另外我们平时过程中,出现头晕、头痛时候,也可能会是颈椎问题,引起的供血不足所导致的,当我们出现双下肢没有力,走路不稳的时候,可能我们的颈髓被压迫了,所以这些症状,都要高度怀疑颈椎病的可能。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