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日常如何预防鼻咽癌的发生?

原创 分享

鼻咽癌在现实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很多人在得知自己罹患鼻咽癌以后很容易情绪失落。其实,无论是患者还是普通人,都应对鼻咽癌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鼻咽科向燕群主任医师谈谈鼻咽癌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鼻咽癌的发生?

向燕群主任医师:目前鼻咽癌的病因,其实是包括三大方面,一个就是基因水平,一个就是EB病毒感染,那么第三个就是环境因素。从基因水平来讲,目前是没有预防手段,这个是没有办法去做预防的。另外,EB病毒的感染,目前是没有EB病毒的疫苗,也有些学者,目前是在研究EB病毒疫苗,希望在将来的医学发展以后,可能会有EB病毒疫苗的出现。所以从鼻咽癌预防来说,我们其实最能够做的,可能就从环境因素来解决这个问题,环境因素讲到的,一个就是生活习惯 如吸烟 喝酒,那么吸烟目前来讲,是跟鼻咽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我们建议尽量是不要吸烟,尽早戒烟。另外从饮食习惯来说,减少腌制食品摄入,也是可能对鼻咽癌的降低,发生率降低有一定关系。另外就是从我们从临床工作中,可以看到有很多患者,经过一段压力大的环境之后有可能发现鼻咽癌,有些人说经常熬夜,经常生活不规律,有可能是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的因素,所以我们还是建议老百姓要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自身免疫能力,来减少肿瘤发生。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