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吴辉:吃辣椒对血压有影响吗?天气冷高血压要调整用药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吃辣椒对血压有什么影响?

吴辉教授:食物对高血压是有影响的,有些食物。但是辣椒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也非常爱好的调味品,还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它可以引起高血压。但辣椒从医学生理上来讲它可以促进心率的增加,促进兴奋性的增加、交感的应激,有可能对血压有一些影响。但是目前还没有证据说明吃辣椒会升高血压或者降低血压。

家庭医生在线:天气冷的时候高血压必须调整用药吗?

吴辉教授:血压的变化受人体内环境的影响,也受外环境的影响。气候的变化跟血压的波动是有密切关系的,特别是温度还有湿度等等这些骤然的变化,或者是幅度太大,这些变化都容易引起血压的波动。因为天人相应,人都是跟外界、自然界密切联系的一个机体。当气温变化的时候,血压也容易波动。高血压的患者在气候变化的时候,比如寒冷季节一定要加强血压的监测,及时监测血压的变化。以及它的波动,如果有血压的明显波动就要寻求专科医师的指导,来调整药物的方法和方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